河南政协副主席张震宇赴安阳开展“殷墟的保护与利用”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7-16 09: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河南政协消息,7月10日—11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带领调研组,赴安阳市就“殷墟的保护与利用”进行专题调研。河南省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毛德富,副主任何白鸥、高红,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博物院院长马萧林,部分河南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以及河南省文物局、省国土资源厅、省旅游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震宇一行深入殷墟宫殿宗庙遗址、王陵遗址以及大遗址保护区内涉及的村庄进行了实地考察,与文物工作者和保护区内涉及村庄的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遗址保护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上,张震宇结合此次调研情况指出,殷墟大遗址作为我国重要的文化名片,见证着殷商文明的兴衰、承载着灿烂丰富的殷商文化。希望安阳市充分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殷墟大遗址,把大遗址作为物化的载体,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大做强殷商文化,丰富遗址的文化内涵和文明传承。

他强调,要在认真做好殷墟大遗址规划保护、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合理利用等各项工作的同时,着力让遗址、文物“活”起来。在殷墟保护区域外,积极发展最能彰显殷墟文化特征的产业业态,建设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的美丽小镇等。通过提高殷墟的可读性和可视性,形成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致富的新业态,让殷商文化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