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皋市政协大力推进提案“提办”联合办理

发布时间: 2018-07-16 09:1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万有富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近日,江苏省如皋市围绕落实《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集体提案办理方案,文明办等11个办理部门和花金泉等18名联名提案人,联动实地整治20余家油烟污染店、规范11个临近学校饮食店、抽检近40个食品药品、清理2处长期占用人行道建筑物,充分彰显提案实效,得到人民群众高赞誉。这是该市政协积极推进“提办”一体联动办理的结果。

“追求提案办理高质量,提案人不是‘旁观者’,也应是参与者。”如皋市政协主席张元健表示,今年他们突出重点提案和集体提案办理工作,真正让提案人参与到提案办理中,形成提案办理部门+提案人联手办理新模式,增大办理合力、增强办理质效,一改“我提你办”“一提了之”的状况。

分管提案工作的如皋市政协副主席严世斌介绍,他们在实施过程中,采取办前沟通真协商,办理部门和提案人一体联动深度恳谈的形式,形成办理共识方案。办理答复中,建立办理部门和提案人一体联动跟进机制,实施“一案一群”跟进督办通报反馈。办理落实时,对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的难点问题,办理部门和提案人实施一体联动实地推进,依法依规监督啃下“硬骨头”,确保提案办理落地生根。

据了解,如皋市政协今年立案交办的6件重点提案、37件集体提案、41件联名提案,100%实施了“提办”办前深度协商。(万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