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骆沙鸣:通过创新为实体经济注入活水

发布时间: 2018-07-15 15:0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高质量发展需要突出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科技贡献力,也需要通过教育培训提升劳动力结构,建议进一步推广和完善我国科技创新制度和人才培训制度。根据产业需求有针对性地突出这两个制度的效能。

制定更加多样的研发互补政策,支持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加强知识产权有效运营。适度降低创新创业企业的补助门槛,提高政策普惠性和有效性。

加快我国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应用,建立区块链工程研发中心和高端智库,有效提升政府经济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营造良好政商环境。

通过加快我国碳汇交易制度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建立碳金融,提高绿色金融体系的质量,使绿水青山真正转化为金山银山。加大绿色债券发行力度,使生产清洁化、产品低碳化、产业生态化,支持金融机构对绿色抵押、绿色保险、绿色基金等环境金融的产品创新,提升企业绿色技术创新能力,为绿色制造体系构建提供更强大的活水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