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调研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7-13 11:4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7月10日至11日,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深入淮北市,调研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传统资源优势,搭建特色产业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延伸产业链条,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步伐。

u=3976463777,2859548615&fm=214&gp=0

资料图

张昌尔来到安徽相邦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口子产业园、金龙机电(淮北)有限公司等地,走进车间,详细询问企业生产、技术研发和生产销售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科研成果的市场化推广,推进标准化建设,完善市场营销体系,抢占特色产业发展制高点。随后,张昌尔调研了创新大道项目,淮北大运河博物馆、隋唐运河古镇、南湖采煤塌陷区治理工程。他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采煤塌陷区整治,坚持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张昌尔又来到平山电厂二期,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资源型企业转型发展情况。张昌尔指出,淮北市煤炭资源丰富,要发挥传统存量优势,搭建煤化工技术创新平台,吸引相关研发资源,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园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在淮北期间,张昌尔赴市政协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并召开专题座谈会。他指出,县级政协是最基层的政协组织,与群众联系最紧密,做好县级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县级政协工作的重要性,对照新时代人民政协新的性质定位,围绕社会治理现代化,探索实现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基层协商民主。要切实把握县级政协工作的规律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切实提高协商实效。要不断提高县级政协工作的创新性,加强党建引领,保持一线状态,积极搭建协商平台,画出最大同心圆,求得最大公约数。

安徽省政协秘书长车敦安参加调研。(彭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