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飚在北京调研时表示: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为中国制造做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 2018-07-11 16:0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李冰洁 | 责任编辑: 胡俊

本报讯(记者李冰洁)7月5日至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知名劳模工匠案例剖析”专项调研组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进行调研。

此次调研活动采取“解剖麻雀”的方法,选取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高凤林典型案例,深入研究高凤林从普通焊工到大国工匠的成长过程,从中找出规律性的因素,为我国培养大批劳模工匠建言献策,同时为即将于8月召开的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做筹备工作。

调研组考察了中华航天博物馆、总体部火箭发展历程展厅、高凤林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发放了上百份调查问卷,先后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第一研究院及二一一厂相关领导、人力资源部门人员、工会人员,和高凤林本人及其爱人、同事、师父、徒弟,以及高凤林就读的原所在技校的领导、老师、同学进行十几次座谈,详细了解高凤林成长为大国工匠、全国劳动模范的个人、家庭、学校、工作等各方面的因素。

马飚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60年引领航天、追求卓越的奋斗征程中培养出了8位全国劳模、2位大国工匠、100位省部级劳模、38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4位全国三八红旗手,形成了培养劳模工匠的经验和体系。马飚指出,此次调研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的具体举措,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为推进中国制造做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因等参与调研活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袁洁,第一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明华,第一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郝照平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