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农工党联合研讨生物医药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

发布时间: 2018-07-11 08:56 | 来源: 团结报 | 作者: 吴姝静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京津冀三地农工党组织联合研讨

探索建立生物医药产业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

何维出席

团结报天津讯 (记者 吴姝静)7月8日,京津冀现代生物医药产业专题研讨会在天津召开。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研讨会由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天津市委会、河北省委会联合主办。会议以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探索建立京津冀三地生物医药产业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在专门领域向纵深推进。

何维强调,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矛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京津冀三地农工党组织,紧贴协同发展战略实施需求,在各地中共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专家学者开展联合调研,积极撰写有分量的调研成果,为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何维表示,京津冀三地在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面各有优势,北京、天津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河北省是我国重要的药品生产基地。三地通过产业融合和协同,有助于探索建立生物医药产业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在专门领域向纵深推进。

中共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在开幕式上致辞,农工党天津市委会主委沈中阳主持开幕式。农工党北京市委会主委于鲁明、农工党河北省委会主委王宝山在开幕式上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内生物医药领域的知名企业家等五人作主旨报告。

开幕式后,部分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赴有关企业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