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金: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 2018-07-10 08:3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廉维亮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7月4日,民建中央、广西壮族自治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广西南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郝明金对广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自2016年对口广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以来,民建中央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建立了紧密的工作联系。自治区党委、政府积极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的协调保障工作,对民建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进行专门研究安排,拿出针对性举措,取得了实效。

郝明金强调,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重要政治责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交给民主党派的新任务,是多党合作的新领域、参政党履职的新实践和民主监督的新探索,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做好这项工作是提升民建自身建设水平,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民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重要方式,是民建致力于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途径,也是民建向广西干部群众和人民学习的宝贵机会。

郝明金要求,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中共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做好对口广西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在广西期间,郝明金会见了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等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秦如培主持,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在会上汇报了广西脱贫攻坚相关情况,民建中央调研组围绕广西脱贫攻坚的亮点、难点、未来工作重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座谈会及会见活动。(廉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