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不忘初心使命建设一流机关主题党课报告会张昌尔出席并作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7-09 08:4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聂扬飞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7月5日上午,安徽省政协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不忘初心使命,建设一流机关”主题党课报告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出席并作党课报告。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新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书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协事业新篇章。

张昌尔在党课报告中,围绕“不忘初心使命,建设一流机关”主题,从制度之优、使命之新、党建之重、党员之责四个方面,对省政协深化一流机关建设、推进事业创新发展作出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使命,必须准确把握政协工作新思想,政协性质新定位和政协党建、履职质量、自身建设的新要求,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新一届省政协工作理念更鲜明、工作重点更突出,协商质量有了新提升、提案工作有了新突破、改革创新取得新进展、机关建设树立新形象,展现了新气象新作为,实现了良好开局。

张昌尔强调,政协是政治组织、统战组织,党外人士多,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性。要在思想认识上把党建工作摆在更突出位置,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进一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确保政协党组织担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要强化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要以党建促担当,搭建担当作为的舞台,坚持担当作为的用人导向,构建担当作为的机制保障。他要求,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争当思想武装、政治引领、担当作为、遵纪守法的先锋模范,发扬专业精神和工匠精神,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在一流机关建设中争创更优业绩。

省政协副主席夏涛、李修松出席会议,副主席肖超英主持会议。历届省政协主席、副主席杨多良、赵培根、张学平、邵国荷,省政协秘书长车敦安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省政协机关2017年度“两优一先”,3位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 聂扬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