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十六届三次中常会闭幕 陈竺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7-06 09:27 | 来源: 农工党中央宣传部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018年7月5日,农工党十六届三次中常会在呼和浩特市胜利闭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副主席杨震、蔡威、龚建明、曲凤宏出席。闭幕会由曲凤宏主持。

会议决定,按照中共中央部署,启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农工民主党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决定(草案)》《中国农工民主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2018年-2022年工作规划(草案)》,明确了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的目标和任务。

陈竺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党上下扎实推进各项参政履职工作,在开局之年取得了良好的开局之势,宣传思想有新抓手、参政议政有新拓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有新进展、社会服务有新成效、组织建设有新举措、专委会工作有新作为,为全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陈竺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力量,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定力、坚定自信,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政治交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必然要求,全党上下要高度重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陈竺强调,主题教育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鲜明的目标导向,基础在于强化思想引领,重点在于推动履职实践,目标在于推进自身建设,将农工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履职有为、队伍过硬、作风优良的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围绕四个目标,在今后五年要重点实施政治建党战略、履职兴党战略、人才强党战略、作风固党战略等四大战略,真正把主题教育活动中汲取的政治营养转化为服务改革发展的源动力,把思想政治引领与参政履职能力提升有机融合,做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陈竺要求,抓好主题教育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活动形式、注重成果转化、强化宣传引导。

何维出席闭幕会

曲凤宏主持闭幕会

农工党中央常委,中央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中央各直属机构负责人等60余人出席、列席会议。(文字/摄影 胡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