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工商联主办2018闽商论坛:让大数据成为“一带一路”助推器

发布时间: 2018-07-06 08:2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王静

6月21日,由福建省工商联联合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和闽商杂志社主办的第七届闽商论坛在福州举行。来自海内外300多名闽商齐聚一堂,分享“大数据风口下,闽商‘一带一路’新机遇”。

“‘一带一路’是民企发展的重大机遇,要依靠大数据保障企业‘走出去’。”“要更好地利用国际人才、更加注重技术开发、加大科研的投入、资本,要有更长远的计划、更好地利用全球闽商,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及其他市场。”“福建在海外有众多的华侨华人,企业可以充分利用这一资源,让他们成为‘走出去’的桥梁和信息管道,成为合作伙伴。”论坛上,与会人员深度探讨,积极建言。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建议,在“一带一路”重大机遇下,要善于运用大数据带来的洞察力,更好地解码市场需求、创造客户价值、加大技术投入,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携手并进;要善于运用大数据技术,准确掌握”走出去“的区域、国家和领域情况,更好地把企业的技术、资金、管理优势与驻在国的市场需求、劳动力、自然资源等要素结合起来,实现自身发展与国家利益的最大化。

此次论坛还首次发布《闽商地理福建大数据产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