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为加快文商旅融合发展建言

发布时间: 2018-07-05 10:55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018年6月29日,天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加快文化、商贸、旅游融合发展,促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议题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沈中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分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纷纷发言,就完善管理体制、加快融合发展、创新融合载体、发挥民营企业作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商务委、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市旅游局、市体育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到会,与委员协商交流。

沈中阳在讲话中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切实将文商旅融合发展进一步摆在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位置,加强统筹协调,形成联动机制。要发挥天津比较优势,加强宣传推广,秉承“文化为魂”理念,打造一批新的文商旅融合载体。要鼓励社会资本投入,规范市场秩序,进一步营造公平法治便捷透明的市场环境,保障文商旅融合经济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加快文化、商贸、旅游融合发展持续深入协商议政,为推动天津市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