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7.4)

发布时间: 2018-07-04 19:01: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历史上的今天


2002年7月4日上午九时整,随着一声令下,黄河小浪底水库多个闸门依次徐徐升起,不同层面导流洞喷涌出的巨大水流,奔向黄河下游河床。黄河首次进行的规模宏大的调水调沙试验正式开始。这是迄今为止世界水利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人工原型试验。


这次试验,是通过小浪底水库调控水沙,变水沙不平衡为水沙平衡,形成有利于河床冲刷的水势,为小浪底水库今后长期运用和下游河道减淤提供科学的数据,从而实现“河床不抬高”的治黄目标。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7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北京会见蔡衍明董事长率领的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访问团一行。 汪洋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只有两岸关系好,台湾同胞才能好。希望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秉持一贯立场,坚守民族情怀,善尽社会责任,积极倡导“两岸一家亲”理念,继续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同日,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和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逐步实现同等待遇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陈元丰和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团长、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共同主持。


近日,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分别举行重要活动,积极参政议政。


为期一周的第五期民建中央企业家培训班在京圆满结束并举行结业式。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结业式并讲话。李世杰在讲话中强调,作为参政党,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必修课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


7月3日上午,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并主持会议。陈竺指出,研究部署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本次常委会的重要任务。


7月3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了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志权一行。


7月3日下午,“美好青春路 湖湘益起行”2018年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大学生暑期湖南实习计划见面会在长沙举办,来自港澳台的52名学生与23家实习企业正式见面。今年,实习计划首次以“公益”作为活动主线,切实践行“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鼓励港澳台及湖南大学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7月3日,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邵旭军率调研组一行,在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等陪同下,到晋调研涉侨优惠政策。


地方政协近日持续开展各项活动,推动政协工作高效进行。


天津市政协举办春秋讲堂报告会。十二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应邀到天津作专题报告。在报告中,卞晋平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好当前政协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为深入贯彻陕西省委、陕西省政协党组“以案促改”要求,陕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近日召开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座谈会。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出席并讲话。


为进一步落实各级河长责任,深化广佛跨界河涌治理,研究部署广佛共同推进跨界河涌水环境治理工作,近日,广佛跨界河涌市级河长、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实地调研了广佛跨界河治理情况,并召开治理推进会。


7月3日,江苏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江苏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2日下午,安徽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机制签约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徽省政协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7月2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精神。


7月2日下午,海南海口市政协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专题培训班(第二期)正式开班,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原副主任陈耀作了题为《创新发展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首场辅导报告。市政协主席王云霞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近日,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索朗仁增主持召开座谈会,督办区政协重点提案。区农牧厅负责同志介绍办理图登克珠委员《关于推进以土地流转制度为核心的综合改革 促进西藏农牧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提案》的情况,区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相关阅读:

今日政协(7.3)

一周政协要闻回顾(6.25-7.2)

今日政协(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