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协聚焦河涌治理 以“攻城拔寨”的勇气和决心治水

发布时间: 2018-07-04 13:55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林仪 潘志权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为进一步落实各级河长责任,深化广佛跨界河涌治理,研究部署广佛共同推进跨界河涌水环境治理工作,近日,广佛跨界河涌市级河长、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实地调研了广佛跨界河治理情况,并召开治理推进会。

1118878521_14634732930041n

  资料图

刘悦伦实地调研了秀水涌、五眼桥涌、铁路边涌等广佛跨界河涌治理情况,并听取了市有关部门、荔湾区和南海区关于跨界河涌整治进展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治水成效,并强调,今年是水环境治理攻坚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工作目标,以“攻城拔寨”的勇气和决心,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重点突破,细化具体举措,切实推动治水工作向纵深发展,早日实现水环境质量达标。

会议要求,抓好契机,多措并举确保河涌治理取得实效;继续加强水务、城管、环保等单位的协作,全力开展黑臭河涌治理工作;广泛发动群众,打好治水攻坚战。“我们做出的每一项承诺,推进的每一项工作,都要让群众听得懂、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同时让群众参与进来、行动起来、监督起来。”刘悦伦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