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7-03 09:54 | 来源: 贵州日报 | 作者: 陈曦 | 责任编辑: 胡俊

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

刘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2日,十二届贵州省政协召开第九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蒙启良、左定超、罗宁、陈坚、任湘生、孙诚谊、张光奇出席。

刘晓凯强调,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是全国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党组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深刻认识把握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行好政协党组政治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省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

刘晓凯强调,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以“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为议题,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贯原则。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贵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脱贫攻坚履职尽责。要召开好全省政协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推进会,推动各级政协迅速行动起来,组织省、市(州)、县(市、区)百名政协主席挂帮百个贫困乡镇、千家委员企业帮扶千个贫困村、万名委员结对万户贫困户,引导、带动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