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江西“基层党建活动月”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7-03 09:14 | 来源: 中国江西网 | 作者: 魏星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7月1日,第二届全省“基层党建活动月”启动暨“江西省基层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南昌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赵爱明出席并讲话。

赵爱明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党建+”理念谋创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同频共振,与基层实际有机融合;要紧扣提升组织力促创新,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创新,致力把“盆景”变成“风景”,把“珍珠”串成“项链”,推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根植为民服务育创新,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基层党建带来的变化和实惠,让党的工作顺民意、得民心。要永葆实干激情,增强实干本领,强化实干担当,以担当为帆,实干为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出特色、出亮点、出成效。

第二届“基层党建活动月”以“创新引领未来,实干铸就辉煌”为主题,包括启动新一轮基层党建巡察、举办基层党建系列示范培训班、深化诵读红色家书等系列活动。“江西省基层党建协同创新中心”由省党建研究会牵头,先期邀请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省社联及有关高校作为协同单位,着力打造集理论研究、创新实践、党建服务、人才培养四位一体的基层党建协同创新平台。中心的设立,在全国尚属首家,是探索具有江西特色基层党建之路的创新实践,必将为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