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水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7-03 09:0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赵莹莹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暑假即将来临,孩子们的暑期安全问题备受关注。6月27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冠军运动员基金儿童水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在京正式启动,来自河北省行唐县贫困地区的代表和北京黄庄打工子弟学校的师生出席活动并接受捐赠。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介绍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全球溺水报告》中提供的儿童溺水统计数字,在我国,溺水是1-14岁儿童伤害死亡的主要原因。面对这个可预防、却容易被忽视的儿童安全问题,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冠军运动员基金成员、游泳奥运冠军钱红,将多年来青少年游泳教学经验整理成册捐给基金会,通过冠军运动员基金,开展儿童水中安全教育普及活动,给孩子们传授相关水中应急自救的知识和技能,加强孩子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避免或减少溺水、溺亡事件的发生。

“夏天是溺水事故的多发季节,日常生活中看似不起眼的矿泉水瓶、塑料袋、绳子,关键时刻却能给溺水者提供紧急救助。”钱红说:“我们看到的大部分防溺宣传都是从防护员的角度,并不是从少年儿童的角度来引起重视。我希望更多孩子学会游泳,通过儿童水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学会保护自己。”

活动现场,冠军运动员们与师生代表开展了儿童防溺水知识讲解和互动,为孩子们传授相关水中应急自救的知识和技能,加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避免或减少溺水、溺亡事件的发生。

游泳冠军钱红、射击冠军杨凌、篮球冠军郑海霞、游泳冠军罗雪娟、体操冠军滕海滨、田径冠军王军霞、排球冠军杨昊、花样滑冰冠军张丹、围棋冠军刘小光等体坛名宿还向来自河北省行唐县贫困地区的师生以及北京黄庄打工子弟学校师生赠送励志书籍,传递温暖和正能量,鼓励广大青少年珍爱生命、热爱生活,顽强拼搏,成就更好的自己。

“冠军运动员基金”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100多位冠军运动员于2015年发起设立,旨在推动体育精神进校园,通过榜样的力量、励志故事的分享等活动服务于青少年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弘扬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