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慈展会将于9月在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7-03 08:5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慈轩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6月29日,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正式启动。该展会将于9月20日至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为期3天。社会各界即日起可通过中国慈展会官网报名参展。

据介绍,历经五届的探索与实践,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已成为全国性公益慈善盛会,成为推动社会建设和慈善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

今年9月将举行的第六届慈展会将全面体现慈善力量在参与精准扶贫和建设美好生活中的使命和担当。展会将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需求,专设“深度贫困地区项目推介专区”,打通、拓宽助力扶贫攻坚的通道,增进社会慈善资源与扶贫项目交流对接的广度、深度和强度,实现社会扶贫领域供给侧与需求侧的精准、高效对接。

此外,展会还将专设精准扶贫主题展区,重点展示社会扶贫领域具有创新性、可复制性和示范带动效应的优秀项目,系统展现我国扶贫领域的最新业态和成就,推动社会力量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期对新时期深度贫困地区扶贫开发工作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围绕如何构建多方力量广泛参与、多种举措有机结合与互为支撑的“三位一体”大扶贫工作格局、国际减贫脱贫的前沿理念模式等内容,本届慈展会将搭建政府、市场、社会互动对话平台,着力打造一个高端化、国际化的主题会议(峰会)和相关扶贫领域专题会议,以期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工作起到引领和启发作用,并为全球减贫事业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主办方表示,将努力把本届慈展会办成社会力量响应国家战略、助力脱贫攻坚的动员参与平台,扶贫项目与慈善资源的精准对接平台,慈善文化的交流传播平台。

启动仪式上,2018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和中国公益映像节等展会重要板块和活动同时开启。2018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以“创新扶贫,为生活带来美好改变”为主题,结合本届中国慈展会“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的年度主题,于7月5日通过大赛官方网站正式开放报名。

本届大赛提出了多项激励措施,包括向30强项目提供170万元基础创投资金,向100强项目提供100万元网络募捐激励金,还将主办特训营,邀请公益大咖手把手辅导项目提质增能。此外,大赛还将通过设立“年度特别奖”等方式向参赛项目提供更多资助金、品牌传播及其他配套孵化服务,最终形成“365天创投陪伴成长、千万级项目资助金、百亿级供给资源库”的激励机制。

据了解,“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是基于中国慈展会成长起来的品牌活动,作为一个国家级、开放性的公益创投平台,从2012年至2017年,已经连续举办6届,累计参赛项目达5789个,覆盖全国各地,累计获奖项目达320个,福彩公益金投放资助金1620万元,带动社会化项目资助金达52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