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协召开五届六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7-03 08:58 | 来源: 重庆政协报 | 作者: 邓永宏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6月28日,市政协主席王炯主持召开市政协五届六次主席会议,听取我市推行城市管理和执法智能化、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的通报。

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陈贵云、谭家玲、张玲、周克勤及秘书长秦敏出席会议。

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负责人介绍,我市自去年8月组建城市管理委员会以来,顺利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行“马路办公”、组织实施主城区品质提升八项重点工作、启动执法指挥调度智能平台建设等,城市管理工作实现了新发展。

会议指出,去年7月以来,市委、市政府相继提出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和“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要求,为城市管理和执法智能化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市政协各专委会、各参加单位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的要求,围绕市委确定的“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城市品质作为重要方面,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提升我市城市管理水平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会议希望,在推进城市管理和执法智能化、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中,要处理好人管和智管的关系,把“一站式”和“一键式”结合起来,把“马路办”与“马上办”结合起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市政协常委会协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筹备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