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在福建调研:实现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 2018-07-03 08:5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杨伟伟 | 责任编辑: 王静

7月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就“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建设推动全民健身”专题赴福建调研。当日下午,调研组在福州召开座谈会,李斌出席并讲话。

李斌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关于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体育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共享体育发展成果,以更强的服务理念实现更有效的引导规范,通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来把住建设健康中国的前端关口,激发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热情,形成健康生活方式的新风尚,全面实现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李斌对福建近年来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建设推动全民健身取得的经验和成绩表示肯定,她强调,推广和普及全民健身是一项关乎战略全局和人民福祉的系统工程,要靠政府、社会、市场“三轮驱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顶层设计,全面深化体育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强化能力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助力提升体育社会组织承接全民健身服务的水平;面向多元需求,注重创新实践,开拓现代体育社会组织发展的新局面。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驻会副主任丛兵、副主任冯建中,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主持,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到会介绍情况。

会前,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会见了调研组一行,福建省省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