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流通变革与媒体创新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7-02 15: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6月30日,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联合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共同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流通研究院承办的新时代流通变革与媒体创新论坛暨“中国流通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召开。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理事长黄海、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马龙龙、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科研处处长祝合良作开幕致辞,会上宣布正式成立“中国流通媒体联盟”,并逐步推动其成为进一步改革开放和流通产业智库发展的新力量。

image.png
新时代流通变革与媒体创新论坛暨“中国流通媒体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与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联合发布了“流通改革与发展前沿百题”,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王强对百题发布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副理事长马龙龙表示,在纪念中国流通改革开放40周年之时,我们需要系统回顾和前瞻,从实践总结和理论创新相结合的高度上回答新时代中国特色流通创新发展的一系列新课题,这是流通理论界的重大任务。百题汇集了十余位G30专家的观点,涵盖了流通领域一百个重点、热点和前沿问题,以此引导新时期流通理论界的研究方向。

据悉,“中国流通媒体联盟“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中国经贸导刊、商业经济研究、中国商报(网)等5家机构共同发起,秘书处设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内贸信息中心。意在构建及时反映理论创新、企业实践、群众关切和舆论导向的宣传环境,构建产业、智库与媒体深度合作的互动机制,形成具有强大优势的协作传播平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