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协召开“做好新形势下 人民调解工作”季度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7-02 13:32 | 来源: 西藏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6月27日上午,西藏政协召开“做好新形势下人民调解工作”季度协商座谈会。

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主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秘书长雷桂龙出席。

座谈会上,自治区司法厅对西藏人民调解工作情况作了介绍,自治区政协社会法制外事委员会、从事职业与人民调解工作关系密切的政协委员等围绕新形势下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发表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人民调解是我国宪法规定的基层民主自治的重要内容。我区人民调解工作组织网络日益完善,经费保障机制初步建立,规范化建设积极推进,调解作用更好发挥。

会议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四个意识”,认清做好人民调解对构建国家安全屏障的重要意义。要从讲法治的高度,着眼找准问题、增进共识,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利用好政协助推人民调解工作的协商议政成果。要从讲奉献的高度,加强调查研究、民主监督,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全力助推法治西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