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委员会在厦门成立 推动两岸经济文化领域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 2018-07-02 09:45 | 来源: 厦门网 | 作者: 潘薇 陈怀安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近日,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两岸书画及工艺美术精品展览交流活动在厦门第一广场举行。日后,委员会将举办更多展会及学术研讨会等,推动两岸文化经济领域交流合作、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两岸融合及关系和平发展。

委员会会长梁国扬表示,委员会将致力于开展两岸文化经济交流活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两岸文化产业所属部门和企业提供经济发展协助,促进推动两岸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厦门是对台重要窗口,我们将把厦门作为两岸文化交流的集中平台,同时,在苏州、上海、广州等地设立联络点,进一步扩大两岸文化经济交流。”

委员会理事、台湾艺术家罗彩琴往来两岸进行艺术交流已有10多年,她常带着台湾艺术团体来大陆交流学习。她说:“两岸作品各有特色,将会碰撞出火花,我们计划每年都带台湾艺术团队来大陆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进行了两岸书画笔会仪式。两岸书画家以笔会友,同写一幅字、同绘一幅画,互相切磋交流。(记者 潘薇 陈怀安 通讯员 吴珠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