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上海市委召开十三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6-29 11:08 |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 陈滢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6月28日下午,民建上海市委召开十三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并举行民建上海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一届市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关于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所提的工作要求,部署下一阶段民建上海市委重点工作。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主持会议。

WDCM上传图片

周汉民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他要求全市会员深刻理解汪洋同志关于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泛政治联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正确政治方向,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立场不含糊、原则不动摇的讲话精神。要从有利于加强中共领导的出发点,要从坚决贯彻执行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的出发点,自觉做中共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周汉民要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充分认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的重要性。把中共的各项方针政策在统一战线贯彻落实下去,把各方面实现民族复兴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号召大家深刻认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巨大优势和光明前景,切实改进作风,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局面。

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钱雨晴传达了中共十一届市委四次全会精神和李强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郑钢淼部长关于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所提的工作要求。

WDCM上传图片

会上,周汉民作了第二季度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二季度以来,在民建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和部署下,在中共市委统战部的关心和支持下,民建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党和政府工作重心,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有序推进各方面工作。民建上海市委精心安排部署、精诚协作服务,顺利完成民建中央在沪会务保障工作;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力推长三角民建组织大协作;结合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设立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重大活动弘扬民建传统、坚定政治信念,着力加强思想建设;持续开展大调研,召开组织工作会议,夯实组织基础,切实提高组织建设水平;围绕中心大局、聚焦关键问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加强社会服务实践,拓展对外联络领域。

周汉民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一系列活动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要踊跃参加民建市委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生动展现在改革开放40年伟大进程中民建人所承担的历史使命、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二、要加强学习、锻炼本领,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政党意识,积极行动,参与到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行动之中;深入实际、深入会员,参与到民建市委的大调研活动之中。三,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后备干部的选拔和培养,积极稳妥推进专委会和会内监督工作。通过建立民建会员之家等形式,增强会员归属感和凝聚力。会议还决定建立常委述职制度。

会上,举行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由民建信息工委副主委、上海延华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东伟作题为“未来已来——创新科技打造智慧的卓越全球城市”的报告。王东伟从智慧城市概述、智慧城市建设概况、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持智慧城市和智慧城市发展趋势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打造智慧城市的理念、架构和指标体系,通过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案例,为与会者描绘了智慧城市发展全景图。

会议听取了民建长宁区委、民建东航委员会和企业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关于成立民建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的决定。会议还通报了民建市委企业委员会分委会设置和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名单。

WDCM上传图片

民建市委副主委张兆安、钱雨晴、胡可一、程裕东、谢毓敏、汪胜洋、谈兵,秘书长沈永铭,市委常委,未担任常委的区委、工委、委员会负责人,市委各专委会主任,部分参加民建上海市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和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