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何香凝诞辰140周年暨首届“香凝如故”全国美术作品展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6-29 09: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潘之源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致公党中央网站消息 为纪念何香凝先生诞辰140周年,由民革中央、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纪念何香凝先生诞辰140周年暨首届“香凝如故”全国美术作品展于2018年6月28日至7月8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

何香凝先生是中国近代著名的政治家、美术家,曾任民革中央主席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她既是一位有着艺术情怀的革命家,也是一位有着政治抱负的艺术家,为新中国的建立和美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6月28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美术作品展开幕式。

此次展览是“香凝如故”全国美术作品展系列展览的第一届,展出的作品集思想性、学术性、艺术性为一体,集中表现了何香凝先生作为美术家以画笔抒写国家命运的艺术情怀和作为政治家对革命理想孜孜以求的坚定信念,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国梦、讴歌新时代是文化自信的一曲丹青颂歌和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一次创举。

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致公画院常务副院长纪连斌,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中国致公画院副秘书长刘淑慧等也应邀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