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政协人资环委工作研讨会召开 聚焦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痛点

发布时间: 2018-06-28 10:38 | 来源: 多彩贵州网 | 作者: 贾过之 | 责任编辑: 胡俊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贾过之)6月26日,贵州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研讨会在贵阳召开,总结了各级政协在人口资源环境工作方面取得的经验,并聚焦贵州环境问题面临新形势,围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农村“厕所革命”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贵州政协人资环委工作研讨会现场

据了解,这次召开的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研讨会,是十二届贵州省政协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省性的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聚集了来自贵州全省9个市州的领导同志和部分县政协主席,省政协人资环委委员,以及工会、青联、妇联、共青团界别的委员共80余人,

会议指出,贵州作为国家首次批准的三个生态文明试验区之一,绿色生态是其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贵州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高,但也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生态十分脆弱。目前贵州省农村人居环境状况很不平衡,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和农民群众的期盼还有较大差距,仍然是贵州生态文明建设的短板,改善贵州人居环境的任务刻不容缓。因此,农村垃圾治理和农村厕所革命是今年省政协人资环委的重点调研工作。

来自全省各地的政协人资环委委员参会

会议明确,人资环委调研工作要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深刻把握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宗旨精神,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深刻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

会议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发挥好专委会人才荟萃智力优势,把委员专业知识、经验优势,转化为提高调查研究、参政议政质量的智力支撑。同时,进一步在“全面”“深入”“求实”上下功夫,选准课题,把调查研究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基础。此外,要进一步拓宽反映社情民意的途径,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增强咨政建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