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统战部到南开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6-27 11:22 | 来源: 南开大学 | 作者: 郝静秋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市委统战部来我校调研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吴军辉)6月21日,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瑞生一行到访南开大学,就南开大学统一战线建设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会见客人,校党委副书记张亚,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统战部部长于海陪同会见。

杨庆山代表学校对唐瑞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南开建设发展的重视与关怀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一校三区”办学格局、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杨庆山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的开展,南开大学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统战工作精神,全面抓好统战工作,进一步形成大的统战格局,科学规划、合理分流,加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政治学习、政治引领,使党外人士在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多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唐瑞生对南开大学在统战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统战工作意义重大,南开大学多年来在统战工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党外干部充分信任、委以重任,为他们搭建了良好的发展平台,是他们能够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做出更多贡献。希望南开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统战工作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南开大学统战工作新局面。

张亚、于海汇报了南开大学近年来统战工作的进展,介绍了民主党派现有成员结构、党外知识分子与无党派人士基本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汇报。

当天上午,唐瑞生一行还在张亚、于海的陪同下,来到津南校区图书馆沙盘、校史展,金融学院图书馆、创新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等处参观考察。

市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统战处相关负责人及我校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