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亦民:坚决贯彻落实总目标切实加强“两支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6-26 13:3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中央确定新疆工作总目标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伊犁州政协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自治州党委决策部署,把加强政协系统“两支队伍”(干部队伍和委员队伍)建设作为贯彻落实总目标的重中之重,取得明显成效。

新疆伊犁自治州政协党组书记焦亦民

主要做法是: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两支队伍”建设责任体系。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两支队伍”建设领导小组,制定《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出台《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总目标,加强政协系统“两支队伍”建设实施意见》,明确各级政协组织抓“两支队伍”建设责任,形成州政协党组总负责,各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具体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

二是强化政治学习,不断夯实“两支队伍”建设思想基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召开专题常委会研究通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州政协系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决定》。

三是完善奖惩机制,努力提升“两支队伍”建设管理水平。加强干部队伍考核管理,实施周总结、月汇总、季通报、半年考核机制,切实激发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每半年听取一次委员政治思想和履职工作汇报,对政治立场坚定、履职成效突出的100余名州县两级在职干部委员,建议提拔或调整到重要岗位,共有40名政协系统干部得到提拔重用;把10名思想好、政治好、素质好、品行好、群众基础好的委员推荐到更高层面政协队伍中。委员产生实行三上三下的差额考察制度,州县两级从6300余名被推荐人选中,协商产生2118名政协委员。

几点认识和体会。一是搞好政协“两支队伍”建设,一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搞好政协“两支队伍”建设,一定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三是搞好政协“两支队伍”建设,一定要突出强素质重品行履好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