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小培赴无锡开展“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环境”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6-25 10: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丹、周慧​ | 责任编辑: 胡俊

调研组在无锡召开座谈会

中国网6月25日讯 据致公党中央网站消息,6月20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赴无锡市开展“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环境”调研。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中共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会主委高慧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闫小培与无锡市30余位在各领域从业的留学归国党员进行了座谈。党员们围绕无锡市的创业创新环境,就各自回国创业创新的经历、经验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并就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创新政策支持提出了意见建议。

闫小培感谢全体与会人员对调研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无锡具有很好的工商业基础,经济发展位居全国前列,具备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在这种环境氛围下,留学回国人员发挥自身学习能力强、发展后劲大的优势,在创业创新方面取得成绩,既实现了自身价值,也为地方的发展建设做出了贡献。针对大家提出的信息平台、创新创业政策支持等留学回国人员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我们将结合有关调研情况形成整体建议向有关部门反映,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闫小培考察“致公凤巢”活动基地

闫小培还考察了无锡“致公凤巢”活动基地之一——无锡“缘泥坊”工作室。为更好地筑巢驻凤,致公党无锡市委会探索建立“致公凤巢”,为落地无锡的海外人才提供沟通交流的场所,将其打造成为留学归国人员的服务平台和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