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召开对镇安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通报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6-25 09:13 | 来源: 农工党陕西省委会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018年6月13日,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在镇安县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通报会议。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陕西省委会主委,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对镇安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静芝出席并反馈了对镇安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代表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向镇安县捐赠近30万元的医疗器械、药品、学习用具等物品。农工党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鹏程主持会议并通报对镇安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的有关情况。

朱静芝就镇安县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7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二、强化基础设施扶贫;三、发挥专家专业优势;四、进一步强化帮扶干部责任落实力度;五、拓宽政策宣传通道,夯实脱贫法制基础;六、注重政策对接,放大脱贫攻坚重大机遇社会效益;七、强化教育扶贫,把教育扶贫放在突出位置。朱静芝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尽锐出战,确保焦点不变,靶心不变,调动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积极性,实现政府、市场、社会互动和行业扶贫、专项扶贫、社会扶贫联动,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

马鹏程通报了自2017年11月中共陕西省委召开启动陕西省级民主党派对全省十一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以来,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对口镇安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有关情况。特别是今年4、5、6月份组织机关干部、党员中的专家学者企业家130多人次,组成15个调研小组于深入15个镇(办)、15个深度贫困村拉网式全覆盖进村入户问卷调研的情况,从7各方面总结了镇安县在脱贫攻坚中的创新做法。

中共商洛市委常委、镇安县书记李波做了表态发言。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井剑萍,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邓伟,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副主委、农工党西安市委会主委王国根,农工党陕西省委会秘书长刘勤州,农工党商洛市委会主委王书正,中共商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牛克俭,镇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国琴,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贾建刚,县政协主席陈正斌及其各镇办党(工)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农工党陕西省委会邀请的专家学者、爱心企业家2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农工党陕西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