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会见工信部苗圩部长一行

发布时间: 2018-06-22 11: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冠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6月15日上午,工信部部长、党组书记苗圩带队就提案办理工作到民建中央机关走访座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座谈会。

郝明金对苗圩部长一行到访民建中央表示欢迎,对工信部长期以来对民建中央工作的支持和提案的重视表示感谢,对工信部办理民建提案结果表示满意。他说,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政治论断,民建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民建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更好地履行职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多年来,民建坚持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围绕国家经济建设方面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工信部今后对民建中央参政议政能够给予更加有力的支持和指导,双方及时沟通交流情况,派员参加有关调研,使民建的调研重点更突出、方向更明确、效果更显著。

苗圩就工信部提案办理总体情况及有关重点工作做了介绍。他指出,多年来,民建中央高度重视工业、通信业等经济领域的改革和发展,为促进实体经济、非公经济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取得了丰硕成果。民建中央与工信部联合举办的“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自2003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在提案办理方面,2013年以来,工信部共承办民建中央提案28件,其中主办7件、会办21件。民建中央提案选题准、质量高、分量重,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务实,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今年工信部将民建中央的几件提案列为重点办理件,务求办出实效。恳请民建中央继续就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给予关注和支持。

辜胜阻在讲话中感谢苗圩部长就提案工作到民建中央进行座谈。他指出,提案作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渠道,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一种体现。现在多党合作制度越来越规范、越来越完善,总书记提出新型政党制度,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进行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拿出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今天工信部来访进行提案办理,就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提案工作,民建中央会向全国政协汇报有关情况。他随后进一步具体回应了苗圩部长提出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小微企业融资、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问题。

李世杰就相关提案作了发言,提出了具体意见。

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在会上就工信部提案办理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工信部办公厅巡视员兼副主任冯长辉、装备工业司司长李东、军民结合推进司副司长何琼、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参加座谈,并与民建中央参会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办公厅巡视员金丹华、组织部副部长李维平,北京有生博大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克照、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方德英参加座谈。(文/韩冠 图/范可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