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我的冬奥梦”双语小记者全国选拔赛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6-21 17: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6月21日讯(记者胡俊)21日,第十届北京电台青少年英语大赛暨2018“我的冬奥梦”双语小记者全国选拔赛在北京奥运博物馆正式启动。

“大主持”和“小主持”双语主持本次启动仪式。中国网记者胡俊 摄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从青少年的角度学习冬奥知识,并以双语小记者的身份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国人民对举办冬奥会的自信和热情”。大赛预计历时8个月,由地区赛和全国赛两个部分组成。参赛选手分为小学低年级组(1-3年级)、小学高年级组(4-6年级)、中学组(初中及以上)三个组别,通过地区初赛、地区复赛、地区半决赛和地区冠军赛、全国半决赛和全国冠军赛等六个阶段的选拔,在2019年1月决出最终奖项。

索契冬奥会亚军徐梦桃应邀作为本届大赛的形象大使出席活动。中国网记者胡俊 摄

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亚军徐梦桃应邀作为本届大赛的形象大使,在启动仪式上带领20名参赛选手代表庄严宣誓:“秉承奥林匹克精神,以公平公正、积极向上的态度参赛,尊重和遵守各项比赛规则。“ 徐梦桃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担任大赛的形象大使为她更多参与在青少年中普及冰雪运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身体力行努力实现“冬奥梦”。

启动仪式上,获得2017“我的冬奥梦”双语小记者全国选拔赛“小学组低年级组”特等奖的谢璨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参加大赛的经历以及作为双语小记者参与采访和节目制作的收获。培新小学合唱团演唱的奥运歌曲《与梦飞翔》仿佛为孩子们的“冬奥梦”插上翅膀一起放飞梦想。

据了解,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我的冬奥梦”双语小记者全国选拔赛。大赛以冬奥为主题开展了双语知识竞答以及双语演讲比赛,覆盖超过20万青少年。今年3月初,教育部发布了由教育部、体育总局和北京冬奥组委共同制定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工作正式启动。

莅临启动仪式现场的相关领导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中国网记者胡俊 摄

2018年,“我的冬奥梦”双语小记者全国选拔赛按照《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的实施范围,将在北京、石家庄、邯郸、上海、广州、西安、哈尔滨、南京、苏州等多地举办赛事,普及冰雪运动知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提升北京冬奥会影响力。活动希望青少年在参与大赛的过程中能够持续提高英语水平,不断增长冬奥知识,充分展示自身风采,并努力成为传递奥运精神、参与冰雪运动、普及冬奥文化的双语小记者。

本届大赛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广播电视台指导,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北京外语广播和北京电台青少英语俱乐部(Y.E.S未来星)承办,北京奥运博物馆协办。

转载请标明出处: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平台)

推荐阅读:第四届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综述:协商成绩不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