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赴宁夏就加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6-21 09:40 | 来源: 宁夏政协网 | 作者: 李 莹 | 责任编辑: 王静

5月22日至2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宁,围绕加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在银川市、石嘴山市开展专题调研。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崔波在介绍宁夏政协党建工作情况时说,党的十九大以来,自治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四个意识”,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着力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努力把党的指导思想和党的主张转化为参加人民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政治共识,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在人民政协政治协商中贯彻落实,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党对政协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

“自治区政协党组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由党组成员带头,就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在党员干部中形成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氛围。”在自治区政协党建资料室,调研组一行现场听取自治区政协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后,认为宁夏政协党建工作部署准、着手早、效果好,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作为和担当。

在银川市政协党员活动室,调研组一行听取工作汇报,察看委员履职管理系统,了解到近年来银川市政协积极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为促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增添了动力。调研组对银川市政协创新履职管理方式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提高提案质量,进一步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

23日,调研组一行来到石嘴山市平罗县政协、华泰农沙漠瓜菜现代农业产业园、新丝陆服装厂等地察实情、听诤言、取经验。走访过程中,调研组深入了解基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现状、创新做法及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宁夏政协系统加强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予以肯定。调研组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要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引领全体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敢于担当,积极探索创新,完善政协党建工作制度机制,抓好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的思想建设,发挥好中共政协委员的先锋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协商议政,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质量和水平,真正发挥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

调研组一行还看望宁夏政协机关干部,了解我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情况。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张守志、马秀珍和秘书长阮教育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