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作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

发布时间: 2018-06-20 15:38 | 来源: 统战新语 | 作者: 蒋作君 | 责任编辑: 胡俊

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近日在京举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参加研讨班的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等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现摘发相关发言。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

作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致公党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深入学习的高潮。在履职实践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岗位工作和履职工作实际,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讲政治,凝共识,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

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接受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重履职,彰特色,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

新型政党制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这个制度具有人民民主、利益协调、政局稳定、集中高效、政策连续等优势,是迄今世界上最先进的政党制度,为人类社会的政党政治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我们要充分认识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意见建议。注重发挥侨海特色和优势,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讲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故事方面主动作为,用亲身经历做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宣传工作。

练内功,强基础,努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搞好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参政党思想、组织、制度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的“五种能力”,进一步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努力做到“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作者系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

本文系独家原创,任何媒介转载须注明来自微信号“统战新语(tongzhanxinyu)”,否则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