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坚定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 2018-06-20 11:29 | 来源: 新疆新闻在线网 | 作者: 丁晓丹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6月19日上午,新疆自治区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近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

新疆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坚定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履职尽责。要紧扣脱贫攻坚工作协商议政,组织好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围绕自治区党委总体部署、特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深度贫困人口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切实为自治区党委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有益参考。要认真落实好今年的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开展好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活动。要抓好班子成员联系贫困县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困难、督导攻坚进度。机关“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要坚决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目标和扶贫标准不动摇,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不动摇,坚决保证现行标准下的脱贫质量。

会议还传达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