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政协助推人力资源市场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6-20 08: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于有训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6月14日上午,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政协在分管主席带领下,赴弋江区人力资源市场,就2017年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开展专题督查。

2017年初,在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区政协委员唐磊提出了《关于加强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建议在弋江区内交通便利之处选定一处不少于1000平方米的场地作为区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场,以缓解企业用工难和劳动者就业难的双向难题。该提案被区政协主席会议确定为当年重点提案交办后,区政府高度重视,在5月31日第13次政府常务会议上研究决定将高新区科技产业园9号楼一层作为人力资源市场新址。随后,分管副区长多次率区人社局赴苏州、杭州、合肥等地考察学习,结合外地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与运营的先进经验,区人社局对人力资源市场进行了合理规划,拟打造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将招聘大厅与就业创业、人才项目、安家补助等服务窗口一体化,为各类求职者及区内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2017年下半年,区人社局与高新区规划建设部紧密对接,经设计、造价、招标、施工等环节,区人力资源市场于今年春节前全面完工。建成的市场面积1200余平方米,招聘大厅设置招聘展位74个、洽谈室2个、多功能视频招聘室1个,可保障日常招聘会需求。截至5月底,区人力资源市场已举办各类招聘会21场,组织了140余家企业参会并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促成企业与求职者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300余人。

为进一步跟进重点提案办理进程,落实和扩大办理成果,区政协组织了本次专题督查活动。督查中,区政协一行现场边走边看边议,一致肯定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所取得的明显成效,并就该市场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加强软件建设,加快人力资源系统及微信公众号开发工作进度、建立健全企业招聘岗位和求职人员数据库、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水平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充分吸纳区政协意见,积极打造区人力资源市场品牌效应,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优质服务,为弋江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于有训)

 

推荐阅读:

全国工商联举办民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倡议活动 34位企业家同倡议

      一周政协要闻回顾(6.1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