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协举办“中国茶与‘一带一路’”委员主题活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9 11: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6月13日,省政协在汉举办“中国茶与‘一带一路’”委员主题活动日活动。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主持主题活动日活动。

省陆羽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黄木生作专题讲座。

汉家刘氏茶业公司高级茶艺师在活动现场展示茶艺。

中国网讯 据湖北省政协消息,6月,正是品绿茶的好时节。6月13日,省政协在汉举办“中国茶与‘一带一路’”委员主题活动日活动。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活动并讲话。

十届省政协委员、省陆羽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黄木生以《中国茶与“一带一路”》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工作、学习和生活的体会,以独特的文化视角,从习近平主席的“中国茶情谊”、中国茶文化的内涵、万里茶道与“一带一路”、湖北茶与“一带一路”等四个方面,分享了他对茶和中国茶文化的理解,畅谈了他对打造湖北茶产业品牌、构建湖北对外开放新格局的思考。他说,中国茶文化底蕴深厚,客来敬茶是中国人待客的第一礼节,以茶会友是中国茶的第一社会功能。在全世界,只要有中国人的地方,就会有茶。茶是和平使者,进入新时代,中国要以茶为载体,与世界各国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之绿色文明。

翟天山秘书长指出,喝茶是我国人民传统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茶叶不仅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商品,更是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湖北是茶叶大省,茶祖神农、茶圣陆羽的根都在湖北,唐代茶圣陆羽(湖北天门人)的《茶经》更是把中国茶文化研究与传播做到了极致。他强调,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在于以政协为平台,以茶为媒、以茶会友来弘扬中国茶文化,创新委员交流联谊的方式。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关注湖北茶产业发展、茶叶品牌建设、茶文化内涵建设,推动湖北由茶叶大省向茶叶强省迈进,不断增进湖北茶的产业自信、文化自信,谱写新时代湖北茶文化和茶产业创新发展的新篇章,让湖北茶滋润中国、香飘世界!

九届省政协副主席王少阶出席活动。十一届、十届在汉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省政协离退休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