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赴南疆开展“万企帮万村”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6-15 10: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据全国工商联官网消息,5月19日至25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率联合调研组深入南疆四地州开展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调研,调研组由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有关部门同志和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以及部分民营企业家组成,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巨艾提·伊明,兵团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宋光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成3个小组,分别深入和田地区民丰县、于田县,克州阿克陶县、阿图什市,喀什地区泽普县、英吉沙县、叶城县、兵团三师东风农场,阿克苏地区乌什县、柯坪县、兵团一师阿拉尔市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同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

谢经荣率第一调研组在和田民丰县实地考察了尼雅黑鸡养殖项目,并同昆仑尼雅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养殖基地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困难,鼓励企业紧密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脱贫。在于田县走访了先拜巴扎镇浙江商会“小额援助农户”项目受益户。调研组还赴和田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了解库尔班吐鲁木生平事迹和“三热爱”精神。调研组还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十七团、二二四团等地,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园区企业、职工家里,亲切看望企业负责人、慰问贫困户代表,察看询问企业生产经营、贫困人口就业安置等精准扶贫情况。

座谈会上,谢经荣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万企帮万村’行动要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的重要指示,工商联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关于打好“三区三州”脱贫攻坚战要求,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取得更大成效。他强调,各级工商联要积极组织民营企业以更大的力度和更有效的举措参与精准脱贫,为贫困村、贫困户解决最迫切的难题,助推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在帮扶过程中,企业要理清思路,准确定位,要带着感情去帮扶,要进行精准识别,真正帮助那些建档立卡的贫困村、贫困户。他要求,要加强台账管理,尽快对参与“万企帮万村”的民营企业开展一次核查,使台账真实、准确反映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