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世界杯揭幕战上演屠杀 东道主俄罗斯狂胜沙特

发布时间: 2018-06-15 08:0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萨马-豪萨维 沙赫拉尼 布莱克 谢赫里 奥泰夫 贾萨姆 法拉杰 多萨里 萨赫拉维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14日晚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打响,凭借着替补登场的切里舍夫梅开二度,以及加津斯基、久巴和戈洛温的进球,东道主俄罗斯5-0大比分击败沙特阿拉伯,赢得开门红。

俄罗斯与沙特两支球队是本届32强中排名最低的两支,沙特阿拉伯在国际足联中排名67,俄罗斯排名70。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1场,在1993年10月6日的一场友谊赛中,俄罗斯队以2比4不敌沙特。

本场比赛俄罗斯采用4231阵型,而沙特队则摆出451迎战。第3分钟,俄罗斯队获得角球,日尔科夫开出角球,皮球在禁区左侧被头球解围。第7分钟,俄罗斯队突破到禁区里右侧底线倒三角传中,戈洛温一脚踢在对方球员身上。

第11分钟东道主早早打破场上僵局。是时戈洛温起了一脚传中球,加津斯基甩头攻门,皮球直奔球门左侧,本届世界杯首个进球产生,俄罗斯队1-0领先对手。10分钟后,扎戈耶夫在跑动中出现拉伤,被切里舍夫换下。第26分钟,刚上场的切里舍夫从左侧突破到对方底线附近,可惜无人跟上。

第29分钟,亚西姆为沙特队在前场右路获得一个定位球机会。阿尔法拉吉开出任意球,萨赫拉尼于大禁区中央头球攻门,球飞出了球门的右上角。第34分钟,戈洛温连续带球突入禁区倒地,裁判示意没有犯规。

第42分钟,替补登场的切里舍夫禁区里接到传球后轻轻一挑甩开防守球员,一脚抽射攻入沙特队大门,这个进球也将上半场比分锁定在2-0。

双方易边再战。第51分钟,接到斯莫洛夫传球后,萨梅多夫于大禁区外右脚射门,球飞出了球门的左上角。第63分钟,沙特队奥泰夫被法拉德换下,俄罗斯队也同样作出换人,用库加耶夫换下萨梅多夫。

第69分钟,俄罗斯队久巴换下斯莫洛夫。第70分钟,戈洛温通过边路传中球送出助攻,高达1米96的久巴于大禁区中央头球攻门,球窜入对方球门右下角。俄罗斯队比分扩大到3-0。

俄罗斯队越战越勇,第76分钟,俄罗斯开出任意球,接到戈洛温边路传中球后,佐布宁于大禁区中央头球攻门,球高出球门右上角。第81分钟,巴哈比尔接到法拉吉传球后,在大禁区右侧左脚射门,被对方防守球员将球挡出。

第86分钟,俄罗斯队开出角球,沙特队解围出来,俄罗斯队前场反抢犯规,裁判向戈洛温出示黄牌。第90分钟,切里舍夫梅开二度,禁区边缘左脚外脚背一记漂亮的世界波将球打入球门右侧。第94分钟,戈洛温又是一脚精彩的任意球,直接挂上球门死角。最终将比分锁定在5-0。

俄罗斯队首发名单:1-阿金费耶夫、2-马里奥-费尔南德斯、3-库捷波夫、4-伊格纳舍维奇、18-日尔科夫、8-加辛斯基、11-佐布宁、19-萨梅多夫、17-戈洛温、9-扎戈耶夫、10-斯莫洛夫

沙特队首发名单:1-马约夫、5-奥马尔-豪萨维、3-奥萨马-豪萨维、13-沙赫拉尼、6-布莱克、8-谢赫里、14-奥泰夫、17-贾萨姆、7-法拉杰、18-多萨里、10-萨赫拉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