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竹县政协委员建言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6-14 16:56: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天红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讯 网络餐饮时代,“舌尖上的安全”该如何保障?近日四川大竹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全县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实地走访了在大竹注册的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美团外卖”以及“饿了么”外卖,查看了实体店舌尖冒菜、德克士、都市菜园、融合小厨等实体餐饮店,并召开座谈会。

经过调研,委员们建议,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有力正面宣传,引导舆论,提高群众的网络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升餐饮食品生产经营者的社会责任感。

二是保证信息对称。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要进行实名登记,审查许可证,如实记录保存食品交易信息,发现问题立即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并报告监督管理部门,保证信息对称、服务到位。

三是规范配送行为。电商服务平台的餐食配送容器必须定期清洗消毒,使用安全、无害的配送容器,保证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送餐单位要加强对送餐人员的培训和管理,配送有保鲜、保温、冷藏或冷冻等特殊要求食品的,要采取能保证食品安全的保存、配送措施;送餐骑手在保证送餐时效上要遵守交通规则,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完善监管制度。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及《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 开展网络食品交易行为的监测, 做好“点、线、面”的有机结合和工作全覆盖;加强网络订餐的监管, 认真受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 建立健全处罚制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只要消费者、第三方平台和监管者联起手来,“黑作坊”“地沟油”就将被阻挡在舌尖之外,令食客“吃得安心”。(四川大竹县政协 张天红)

关注中国网政协频道,下载议库APP,了解更多地方政协动态,欢迎投稿。

相关阅读

用法律援助为弱势群体撑起保护伞

职业教育需培养具创新创业能力的“工匠”型实用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