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两岸大学生微电影文化艺术节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6-14 10:22 | 来源: 福建日报 | 作者: 杜正蓝 白志强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近日,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文化艺术节在漳州落幕。大赛以“向上·向善”为主题,聚焦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关注公益事业,用微电影的记录生活中的“大美”。‍

自2017年11月大赛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等109所高校的524部微电影作品,76所高校的212部原创剧本以及27所高校的128部微电影海报作品。经评审,共有60部微电影作品入围,并评选出17部优秀原创剧本奖和27部优秀微影海报作品奖。

据悉,本届艺术节被国台办列为2018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在颁奖典礼前,“2018年海峡两岸微电影文化产业论坛”就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海峡两岸3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并以论坛演讲和专题讲座的形式将围绕时下微电影发展趋势和特点,对大学生微电影的艺术创作、传播推广与产业发展等进行全方位学术探讨。

此次文化论坛,旨在通过进一步加强两岸高校间的密切联系与合作,加强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创作交流,扶持优秀微电影创作,推动影视文化市场和微电影产业发展,为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行业的发展、交流提供更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