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协加快推进省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6-11 09: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1 DSC_8193.jpg

6月4日上午,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主持召开省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专班第二次会议。

6月4日上午,湖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主持召开省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平台建设专班第二次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调研,密切合作,加快进度,努力打造设计科学、功能完善、务实高效的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平台。

会上,合作方武大计算机学院院长胡瑞敏汇报了工作进展,并以PPT形式播放了平台建设的思路和功能设计方案。

李兵认真听取汇报后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要保证人民在日常政治生活中有广泛持续深入参与的权利,并对人民政协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工作提出要求。省政协加大实践探索力度,尝试与武汉大学合作建设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平台。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在大数据研究、软件开发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优势,院领导对合作开发省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平台高度重视,提出了平台建设的初步方案。下一步,要加强调查研究,抓紧组建课题组,及时完善课题研究和平台建设的工作方案。要加大技术研发力度,丰富完善平台功能,推动履职板块和舆情信息分析板块有机融合,把群众广泛的、真实的民意收集反映到政协平台上来,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办公厅要加快节奏、加强对接,与武大计算机学院一起,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设计,突出学习功能、网络议政功能、社情民意功能、智库功能等,为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打造永不落幕的政协协商民主平台。

研究室及综合处、宣传处、信息处、刊网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