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出席第18届全球促统大会并提五点建议

发布时间: 2018-06-05 11: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6月5日讯 据致公党中央消息,第18届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于6月2日在巴拿马城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万钢出席大会并作主旨讲话。

万钢表示,这次全球大会以“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分裂行径,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顺应历史大势,契合时代要求,彰显了新时代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筑梦复兴的强烈愿望和坚定意志,必将广泛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他表示,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在巴拿马召开尚属首次,对于深化中巴友好、推动巴拿马乃至全球反“独”促统运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南美洲历来是反“独”促统重点地区之一,这次大会必将为推动中南美洲乃至世界各地反“独”促统运动深入健康扎实开展注入强大动力。

万钢指出,当前反“独”促统运动正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驾驭复杂形势、战胜风险挑战、主导两岸关系大局,坚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扎实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万钢说,面向未来,港澳台海外统促会和海内外中华儿女要再接再厉,有所作为,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为此提出五点建议:一,深入领会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致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思想根基;二,坚决反对一切分裂行径,坚定捍卫一个中国原则;三,坚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积极推动祖国统一进程;四,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致力民族伟大复兴;五,加强团结联合,壮大反“独”促统力量。

万钢坚信,只要海内外中华儿女携手同行,共同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在致辞中表示,这是中国和巴拿马建交后首次在巴召开的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会,且恰逢两国共庆建交一周年之际。巴拿马之后,多米尼加、布基纳法索接踵跟上,一次次正告一些人:“台独”只能是死路一条。他相信,此次大会将有力壮大和充分显示海内外中国人爱国爱乡的情怀和坚决捍卫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

此次大会由巴拿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来自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五大洲30多个国家统促会组织、侨团的代表近800人汇聚一堂,广泛交流、深入研讨,并通过大会宣言,发出坚决反对“台独”的声音,表达共襄民族复兴的赤子情怀。

推介阅读:

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2018”在安徽召开 蒋作君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