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浙江省委走进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爱心帮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05 09:42 |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 张吉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微信图片_20180530140330.jpg

5月29日下午,“阅读修心 艺术感化”民盟主题帮教暨民盟“黄丝带”帮教基地与“香樟树”关爱基金帮扶基地揭牌仪式在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举行。

活动现场,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浙江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蔡俊豪共同为民盟黄丝带帮教基地揭牌。

“黄丝带”,寓意接纳、宽容、爱心、感恩。以谢丽娟女士为代表的民盟爱心人士一直非常关心未成年服刑人员的改造和成长,从2008年起,连续十一年到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进行帮教。

此次“阅读修心 艺术感化”主题帮教活动,民盟省直属联合第八基层委员会为省未管所“阅读修心”活动捐赠了精品书籍,引导和激发未成年服刑人员从阅读中汲取营养,促进心灵改造,将帮教内涵提升到未成年服刑人员的精神和文化领域。

微信图片_20180530140340.jpg

活动现场还为民盟省直属联合第八基层委员会创建的“香樟树”关爱基金帮扶基地进行了揭牌,并签订了“香樟树”关爱基金捐赠备忘录。民盟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徐燕峰表示,民盟省委会将在现有的帮教工作基础上,积极整合民盟组织的优势资源,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文化教育、法律咨询、心理辅导、义诊服务等帮教服务,努力打造浙江民盟黄丝带帮教示范基地。

此外,民盟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支部也与省未管所签订了“艺术修心”帮教工程协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省未管所的少年育新艺术团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文艺汇演,并实地参观了新监房,观摩了未成年服刑人员训练场景。

浙江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蔡俊豪表示,近年来省未管所立足自身特点,积极打造法治文明窗口、成长教育基地、净化心灵熔炉的发展定位,不断深化修心教育体系,取得了较好的改造效益和社会效益。下一步,将继续依托社会资源优势,加强交流协作,努力把未成年服刑人员改造成为人格健康、适应社会的守法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