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到贵州省调研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04 08:45 | 来源: 贵州日报 | 作者: 权若青 | 责任编辑: 王静

原标题: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到我省调研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潘立刚 刘晓凯陪同

5月28日至3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到我省就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省政协主席刘晓凯陪同调研,省领导何力、王世杰、蒙启良、左定超、罗宁、陈坚、任湘生、张光奇、黄家培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刘奇葆一行先后来到黔南州政协、贵阳市观山湖区政协及观山社区服务中心政协委员联络点、黔南州龙里县政协及县政协党建扶贫点冠山街道办事处西联村,实地调研基层政协开展党建工作及党建扶贫等情况,并与政协委员互动交流。在省政协机关,刘奇葆实地了解党建工作情况,看望了机关干部。

29日下午,刘奇葆主持召开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任湘生分别介绍了省政协与省政协机关党建工作情况,省政协有关专委会、有关市(州)县政协负责人及政协委员、机关干部中的党员代表在会上发言。在详细了解贵州省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情况后,刘奇葆对我省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从调研情况看,贵州省各级政协党建工作做得比较扎实,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有特色、有亮点,探索了不少好做法好经验,希望再接再厉、完善提高,不断提升政协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刘奇葆指出,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是关系政协工作方向和全局的重大举措,要以党的建设统领、推动和保障新时代人民政协各项工作。他强调,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关键是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党建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举措。他说,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探索,要立足新时代,直面新问题,在实践探索中不断完善思路举措,针对政协实际和工作特点,探索特色鲜明、行之有效的制度办法,形成以党建带队伍、促工作的良好局面,更好地推进人民政协履职实践。

调研期间,刘奇葆还看望了部分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并与委员座谈交流。(记者 权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