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会见北美台湾乡亲联谊会大陆参访团

发布时间: 2018-06-01 09: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5月29日,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在中国侨联机关会见北美台湾乡亲联谊会大陆参访团。

1

乔卫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对北美台湾乡亲联谊会在推动两岸交流,增进两岸互信、扩大共识等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他说,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两岸同胞应共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扎实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乔卫指出,广大海外侨胞要更好地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共同为促进中外友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独特力量,他表示,中国侨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是海内外侨胞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北美台湾乡亲联谊会的联系,推动两岸侨界交流,促进两岸侨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增进心灵契合,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访团团长、北美洲台湾乡亲联谊会总会会长梁义大对中国侨联的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北美台湾乡亲联谊会的有关工作情况,他说,北美台湾乡亲联谊会将一如既往坚持“九二共识”,期待加强与中国侨联的交流合作,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而努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