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化健康 智绘未来"主题论坛开幕 曲凤宏出席

发布时间: 2018-05-31 09:10 | 来源: 农工党中央组织部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由农工党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承办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化健康智绘未来”主题论坛于5月28日在贵阳召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贵州省委会主委张光奇,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中国医药报社副总编郭云沛,农工党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悦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于飞等300余位行业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论坛旨在为政府职能部门、专家学者、大数据大健康企业、社会人士搭建交流平台,更好地促进交流与合作,深度探讨大数据与大健康产业融合应用的发展方向,进而有效利用大数据技术,促进行业生态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在开幕致辞中,曲凤宏指出,近年来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突破,并加速与各行业领域的融合发展。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剧和人民健康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人民的疾病治疗和健康管理模式正处于由“以疾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从被动诊治,转向主动预防。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与生物技术、疾病治疗、健康服务等各领域的深度融合,将为我国发展新型数字化健康技术,创新疾病诊疗和健康管理服务模式,实现全民健康提供重要支撑。

论坛上,医疗健康行业的专家和嘉宾从大数据、人工智能、行业变革等多个角度入手,就大数据医疗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医疗行业服务质量与医疗水平开展了讨论。(农工党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