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凤城市政协关注留守儿童特殊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18-05-31 08:5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厉玉学 荣琨 姜美玲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六一”儿童节前夕,辽宁省凤城市政协围绕留守儿童、特殊儿童成长开展了系列活动。

5月23日,凤城市政协主席卢学坤与部分政协委员来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情系特殊儿童,关爱陪伴成长”主题活动,送去饱含委员爱心的15000元助学金及爱心蛋糕,政协委员和爱心志愿者还与特殊儿童同台献艺。

5月22日,凤城市政协妇联界委员风尘仆仆赶到大兴镇,为大山里的12名留守儿童送去了装有学习用具、学习资料和服装的爱心礼包,并走访了6户留守儿童家庭,与家庭、村、镇、学校共同探寻解决农村留守儿童难题的妙计。

留守儿童、特殊儿童,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重要话题。今年年初,凤城市政协就把关注留守儿童、特殊儿童纳入工作议程。妇联等界别委员深入21个镇区和特殊教育学校调研,与教育局、民政局等单位沟通,得到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关注。委员建议,建立家庭、学校、镇村(社区)、妇联组织及社会爱心社团“五位一体”的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特殊儿童的长效机制,借助在全市开展的对“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和“情系特殊儿童,关爱陪伴成长”主题活动,切实落实好家庭监护责任、强制报告责任、临时监护责任、控辍保学责任、户口登记责任和依法打击遗弃行为,构建覆盖城乡的留守儿童、特殊儿童救助保护体系和工作格局。同时,市政协还采取鼓励、扶持农村发展的各项举措,大力发展村镇经济,让农民就地、就近实现就业,以减少留守儿童总量。(厉玉学荣琨姜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