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上海市委调研组在红河州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30 09:13 | 来源: 云南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9日,农工党上海市委调研组抵达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调研组由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上海市委主委蔡威率队。

据介绍,去年以来农工党上海市委先后6次赴蒙自、开远、屏边、弥勒、金平、元阳等地开展调研,今年将按照农工党中央的部署要求,重点调研拟于2019年脱贫摘帽的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和深度贫困村,围绕以下5个方面展开工作: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监督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实际效果;严格对照脱贫摘帽条件,监督贫困县脱贫摘帽、贫困村脱贫出列的进展情况;严格对照扶贫领域作风建设要求,监督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作风情况;发挥民主党派的组织优势,调研贫困地区健康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专项扶贫工作,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发现红河州脱贫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出总结推广的相关建议。

蔡威表示,红河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部署、精准施策,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认为,推动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农工党义不容辞的责任,农工党上海市委将整合资源,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力求通过智力和资源的支持,与红河州紧密联系,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新部署新要求,与红河州广大干部群众紧密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红河期间,调研组将前往金平、元阳走村入户了解情况,并为当地医务人员和群众开展医疗帮扶。(记者 李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