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拜祖典礼在山西举行 苏辉康晓萍出席

发布时间: 2018-05-28 16: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31

中国网5月28日讯 据中国侨联消息,5月22日,“问祖炎帝·寻根高平”2018(戊戌)年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典礼在山西高平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出席活动并敬献花篮。

32

9点50中共晋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锋宣布典礼开始。拜祖典礼包括盛世钟鼓、恭启圣门、敬献花篮、净手上香、恭读拜文、行施拜礼、敬十献礼、敬献佾舞、祈福中华九项议程。庄严虔诚、宏大热烈的典礼仪式,颂扬了炎帝开启文明、奠基华夏的丰功伟绩,表达了中华儿女传承和发展炎帝文化,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愿和决心。

山西是中华民族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神农炎帝是农耕文明的始祖,高平是华夏始祖神农炎帝的故里。此次万人拜祖大典是第三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目前,高平炎帝陵已被中国侨联授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 成为全球华人寻根问祖的圣地和炎黄子孙共有的精神家园。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以及有关方面领导和来自39个国家、地区近300名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海外理事与海外侨胞代表,以及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的2000多位同胞,各级领导、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体育界人士等近万人参加拜祖典礼。

本次活动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台湾中华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交流协会主办、高平市炎帝文化研究会承办。中国侨联是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