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调研组在晋中调研人才引进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28 09:47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李梦文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近日,山西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苏亚君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来到晋中市,就“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提升我省创新驱动能力,大力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深入山西传媒学院、太原理工大学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晋中市政协主席赵庆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代表市政府作关于晋中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副主席杨定旺,市政协秘书长邢俊杰参加调研。

据介绍,近年来晋中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断完善政策,创新体制机制,大力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带动了区域转型发展,提升了企业创新能力,积蓄了城市发展后劲。下一步,晋中市将进一步制定适合自身发展实际的引才政策,培养和重用现有人才,充分动员社会各界进行引才,树立人才共享理念,加强省内人才资源共享,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宽松的发展环境。

苏亚君对晋中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将引进高层次人才与本地的发展战略、产业结构调整和布局同步谋划、同步推进,进一步加强招才引智,创新机制体制,完善相关政策,坚持引进培育并重,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营造尊才重才爱才良好氛围,确保优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赵庆华指出,晋中市政协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落实到做好人才工作的具体实践中,落实到促进晋中改革开放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探索有效途径,破解发展难题,发挥好政协组织作用,积极牵线搭桥,为晋中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工作建言献策,为助力晋中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李梦文)